全国政协委员许强:成渝高校应抓住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5月20日报道 明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就将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为此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

据他介绍,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如何建立一套系统,来实现多灾种预警。在他看来,西部地区很多灾害是重叠的。比如地震发生频繁的地方,也是地质灾害发生频繁的地方,“我们认为可以建一套包括前端传感器、数据采集、数据传输、预警在内的系统,来实现多灾种防治监测预警。”

此外,许强表示,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也很关注。他说前不久,成渝地区20所大学共同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成都正式成立。联盟囊括了成渝地区大多数名校,成都理工大学也在其中。“高校联盟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科技支撑。包括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我觉得这是很一个很好的机会。高校也应该抓住这个机遇,多给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