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刊|全国政协委员盛颂恩:优化支撑服务体系 加快“海归”高端人才引进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全国政协委员盛颂恩是浙江工业大学的一名教授,已在三尺讲台耕耘了30多年的他,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教育事业上。为国家培养人才是他一直的梦想。来看今年他为全国“两会”带来的提案。

盛颂恩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人才强国高度关注,这个也跟我今年带到两会的提案,是一致的。要加快海创人才的引进。”

早在2019年初,盛颂恩就开始在杭州、宁波等海创人员集聚区进行实地调研。他说:“我自己在高校工作,也会和我们的海归人才打交道,从我们自身的一个高科技的产业链的完整性来讲还不完整,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创造更好的环境,把华人科学家能够更多的吸引回来。”

盛颂恩提出,要搭建多层次海归人才-地方企业-投资机构交流平台,完善风投机制,增加海创企业的多元融资渠道。同时,要加快高端人才公寓建设、高质量国际学校建设,落实引进人才子女自主择校优惠政策、加大全球医疗资源开放合作,扩大医疗保险结算服务体系覆盖面,帮助海归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安家落户。

盛颂恩说:“我希望推进战略性的、整体性的、可持续性的一种引才规划和它的政策设计,就是要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改善留人用人的环境、生态环境,一些信息平台的构建等等,要把海创人员的需求,把社会上存在的这些社会资本的信息要把它衔接起来,让他们可以更快地回来。”

(来源:新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