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刊|全国人大代表罗卫红: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考察,留下谆谆嘱托。过去的几个月里,浙江上下一心,打好了疫情防控战役的“上半场”。当前,浙江正奋力打好“下半场”,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体现“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社杭州市委主委罗卫红在接受浙江卫视记者采访时说,疫情发生以来,杭州以数字赋能疫情防控,在全国率先开发运用健康码等数字平台,扎紧织密健康码管理等精密智控网,以大数据实现全员、全方位、全链条精准防控、闭环管控,为精准决策和高效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运用科技手段参与治理是我参加本次大会关注的重点之一。”罗卫红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更加需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大脑等新技术新手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更高效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综合《浙江日报》、浙江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