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精髓,提高全体社员的宗旨意识,4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副主委童强和各支社社员一行,分别走进社员企业新疆智翔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天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并参观调研。

这次座谈会和参观调研活动以“重温五一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引导推动广大社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加强学习中发挥科技特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加快推进“六个首府”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座谈会上,童强带领社员们学习了“五一口号”初心与新时代的价值及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等。他说,回顾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多党合作事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无论风云如何变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能变,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态度不能变;要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己任,与中国共产党协力同心、携手同行,紧紧围绕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锐意创新,谨记“我以九三为荣 九三以我为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座谈会后社员们参观调研九三学社社员企业,了解新经济组织领域的九三社员如何做强企业献力首府。分别走进新疆智翔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天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并观摩了智翔公司业务示范点苇湖梁管委会立井北社区“三张网”封闭化小区创新管理模式。通过调研,社员们对智翔科技公司致力于“平安社区建设 服务最后一公里”、天启建设公司“高质量打造绿色建筑 广做慈善 服务首府”的精神表示敬意。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社员田振辉深有感触地说:"今天,通过重温‘五一’口号,我进一步了解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对中国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力争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树立和展示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社员杨冬明说:“今天的学习效果扎实,不仅再次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还加强了社员之间的沟通联系,为今后资源共享携手奋进提供了机会”。参会社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和参观调研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社员立足本职再创佳绩的激情,充分团结和凝聚了社员之间的积极性和向心力。(王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