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5月11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在常州方志馆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座谈会。常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主委胡伟,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小平,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立莹、吕鹏飞,原副主委俞申等出席会议。

张立莹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过程、背景,及其独特的历史价值、现实意义。吕鹏飞介绍了九三学社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和实际行动。

与会社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五一口号”及其开创的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畅谈了作为九三学社成员的履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响应 “五一口号”、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政协,是九三学社作出的正确抉择,奠定了九三学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长期存在并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接下来、传下去。

胡伟对社员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并要求社市委将“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提升组织活力、强化履职能力,为常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州市老社员、骨干社员、新社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