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动员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2019-08-11 打印 分享

8月9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暨专题学习活动在昆明召开。社省委主委李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解丽平主持会议。

李学林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党为师,与时俱进,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根据社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情况,社省委决定从今年8月开始正式启动主题教育活动至12月结束。《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已印发,各州市组织要将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中共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我社自身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李学林强调,全省各级社的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刻领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精确把握活动的主要内容,按照社中央提出的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方面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项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做细做实。要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社省委邀请云南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级民主党派党总支副书记赵惠昆为大家作了“合作初心的启示,继续前行的动力”的主题讲座。赵惠昆为社员们讲述了九三先贤在响应“五一口号”、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这一段历史,在回望历史中重温了合作初心。

在昆的社省委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代表、机关全体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张倚铭)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