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 2019-12-05 打印 分享

12月2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庞达,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统战部长安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志平,副主委彭喜元出席会议。

宣讲会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国际著名暖通空调专家徐邦裕教授、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首届终身成就奖”的钟善桐教授、获得 “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的贾均教授、社中央第五批“九三楷模”贾德昌教授的事迹。

上世纪50年代来自祖国各地的800多位年轻教师被誉为哈工大“八百壮士”,他们的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哈工大一代代九三人勇攀科学高峰,用他们无私的奉献和坚定的信仰践行了“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在各个时期拼搏奉献、开拓进取、甘为人梯、科学报国,树立起一座座榜样的丰碑。

哈工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直基层组织部分支社主委、社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由哈工大委员会承办。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刘兴元)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