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66年


1966年5月4日—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即《五一六通知》),为全面开展“文化大革命”做了准备。

1966年8月1日 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通过《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并对中央领导机构作了调整,“文化大革命”全面展开。

1966年8月18日 首都百万群众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群众大会”,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首次接见来京大串联的红卫兵、学生和教师。许德珩主席出席此次和以后的数次群众大会。

1966年8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接到红卫兵通牒,勒令取消九三学社,九三学社被迫宣布停止活动。与此同时,各民主党派、各省九三学社组织也相继停止了活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人组织的工人夺权小组成为机关权力中心。这一组织后来先后更名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烽火革命造反队”、“九三学社中央机关革命联合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