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85年


1985年1月20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扩大)暨全国为四化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了《九三学社第七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的决定》、《关于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拥护中英两国政府签署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的决议》。

1985年3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中共中央关于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决定》学习会。

1985年4月7日 九三学社参加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140余人讨论教育体制改革问题。

1985年4月17日—21日 九三学社四省(区)五方(川、滇、黔、桂、渝)工作会议在渝召开。社中央副主席孙承佩、徐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1985年6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学习会,学习讨论5月8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1985年6月24日—28日 九三学社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委会在大连召开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1985年8月4日 卢于道逝世。卢于道(1906—1985),浙江鄞县人。著名神经解剖学家、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曾任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1985年9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集会,纪念建社40周年。习仲勋同志代表党中央到会祝贺。许德珩主席作题为《继往开来,献身四化,为振兴中华努力奋斗》的讲话。

1985年9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执行局在我国第一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发表《致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社员同志公开信》,鼓励社员积极参加教育体制改革,为振兴中华作贡献。

1985年9月18日 许德珩主席就中共中央十二届四中全会发表谈话,认为中共中央领导成员新老交替的决策非常英明。

1985年9月21日—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学习会,学习座谈中共十二届四中全公报。

1985年10月2日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四化服务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仲勋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热烈祝贺。九三学社45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1985年10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茶话会,欢迎出席表彰大会的社员代表。

1985年10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执行局向全社发出关于认真学习中共十二届四中全会文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