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13年


2013年1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马大龙、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2013年1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中央换届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3年1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在海南省陵水县中国水稻研究所南繁基地调研,并看望了中国水稻研究所支社社员。

2013年1月10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主持召开社中央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期间,召开了社中央十三届三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了2013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主要议题等事项。

2013年1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北京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法院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并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2013年1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社十大精神座谈会暨2013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3年1月15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在上海市调研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并看望社上海市委机关干部。

2013年1月18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39名社员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奖各等奖项。

2013年1月21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北京分别看望社中央原顾问方亮、师昌绪、张光斗、唐有祺、魏寿昆和社中央原副主席孙承佩夫人骆瑛。

2013年1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武警总部直属支队出席社中央书画院与北京九三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送文化进警营”迎新春书画慰问笔会活动并讲话。

2013年1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在北京看望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徐采栋,社中央原主席吴阶平同志夫人高睿,社中央原副主席王选同志夫人陈堃銶、赵伟之同志夫人苏菲、洪绂曾同志夫人孙伟。

2013年2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贺铿,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迎春联谊会。

2013年2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副主席赖明、丛斌、马大龙、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2013年2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出席。

2013年2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原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同中共中央领导、各兄弟党派中央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

2013年2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两会”前思想态势分析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协商会。 

2013年2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出席。

2013年2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出席。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大会发言和联组发言;决定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社中央十三届二次主席会,建议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社十三届二次中常会;研究并决定了新一届社中央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研究了新一届社中央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并决定提交社中央十三届二次主席会和二次常委会审议;决定成立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确定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于5月上旬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部门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

2013年2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原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3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就城镇化问题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

2013年3月3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马大龙、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2013年3月4日—3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丛斌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

2013年3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二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二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拟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准备情况的说明;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听取了社中央各工作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换届调整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2013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2013年3月4日 九三学社十三届二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社中央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2013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2013年3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

2013年3月8日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代表社中央作《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科技投入效率》的大会发言;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作《坚定决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大会发言。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问题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三场记者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3年3月19 日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日程安排;研究了在绵阳举办九绵科技合作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和机关人事事项等相关事宜。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机关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13年3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与工信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社中央提交的《关于促进自主知识产权三维图形平台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会商。

2013年3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组织建设调研会。

2013年4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4月1日—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广东就养老服务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2013年4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宣传工作座谈会。

2013年4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访华欢迎仪式。

2013年4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武维华在北京出席社市委与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的科技领军人才跨学科交流活动。

2013年4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组织建设研讨会。

2013年4月14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成都就生猪期货市场建设进行调研,并出席促进丘陵地区城镇化发展座谈会。

2013年4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

2013年4月15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四川调研“九地合作”工作情况。期间,丛斌看望了参加“亮康行动——走进九寨沟”活动的医务人员和患者。

2013年4月16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贵州调研草海综合治理情况。

2013 年4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行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3年4月22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深圳调研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3年4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深圳出席全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关问题研讨会议。

2013年4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武维华、印红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

2013年4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5月5日在长春召开社中央十三届三次主席会,审议了主席会议议程(草案);研究了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

2013年5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5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三次主席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研究修改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草案)》;确定了常委会上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人名单。

2013年5月5日—6日 九三学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会议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落实组织上坚强的目标和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

2013年5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浙江省委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并为培训班作社史和组织建设方面的讲座。

2013年5月13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湖北参加全国政协常委调研团就丹江口水源地环保和发展方式转变问题进行的调研。

2013年5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丛斌在机关与北京市副市长张工一行就加强环首都生态建设进行座谈。

2013年5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29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作关于如何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报告。

2013年5月16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参加“全国政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途径”调研。

2013年5月16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参加“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报告团”在福州做专题报告并对福清等地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3年5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八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通过了社中央机关2013年各部门预算;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草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2013年5月21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贵州威宁就九三学社对口帮扶威宁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013年5月21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参加全国政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2013年5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专职领导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学员授课。

2013年5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浙江嘉兴出席纪念褚辅成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讲话。

2013年5月27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芦山调研震后农村住宅重建问题。

2013年5月28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南濮阳调研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行动”。

2013年5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6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与在清华大学培训的社双流县委部分社员座谈。

2013年6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同济大学出席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49次会议并与社同济大学委员会社员代表座谈。

2013年6月8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赴安徽就“生态旅游”问题进行调研。

2013年6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北京出席李克强总理招待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的欢迎宴会。

2013年6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开展“人才强社队伍建设”调研。

2013年6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北京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畅谈中国梦。

2013年6月21日 张光斗逝世。张光斗(1912—2013),江苏常熟人,杰出的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和工程教育家,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六、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委员,政协北京市第五、六届委员会副主席。1954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六、七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13年6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东华大学委员会进行调研。

2013年6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6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北京出席公安部有关工作会议。

2013年6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率队就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参加调研。

2013年6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调研。

2013年6月27日—7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在四川就“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科学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2013年6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上海理工大学支社进行调研。

2013年6月30日—7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四川绵阳出席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座谈会暨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并讲话。副主席丛斌、卢柯出席。

2013年7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题为“城镇化进程中的‘三农’问题”的讲座。

2013年7月3日—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河北出席社中央“亮康行动2013•阜平行”活动。

2013年7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上海大学委员会调研。

2013年7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调研。

2013年7月8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印红在宁夏银川出席第八届“九三论坛”并参加社中央关于“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主题调研。

2013年7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工作座谈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江苏省委第六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式。

2013年7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北京出席中央督导组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个别谈话。

2013年7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召开的“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协商会。

2013年7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参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和《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展》。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7月18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内蒙古赤峰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内蒙古基地(赤峰)揭牌仪式。

2013年7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河南安阳出席城中村改造与新农村建设座谈会。

2013年7月22日—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在北京出席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3年7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九次主席办公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规定》,研究了社中央机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工作及有关人事事项。

2013年7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言。

2013年7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3年8月1日—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广东就碳交易税有关工作进行调研。

2013年8月3日—4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3年8月15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重庆就三峡库区及渝东北生态涵养问题进行调研。

2013 年8月18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广西出席九三学社“同心•智力行”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3年8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行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工作动员大会。

2013年8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访华欢迎仪式。

2013年8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北京出席社北京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社市委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

2013年8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8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济南出席社副省级城市第七次工作联席会并讲话。

2013年8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党组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征求意见会议。邵鸿就加强作风建设、构建系统化的群众联系机制、推动协商民主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2013年9月2日—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江西南昌出席“家园记忆——九三学社中央主题文学笔会”。

2013年9月2日—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山西长治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

2013年9月2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江苏、重庆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人民监督员制度立法问题”联合调研。

2013年9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印红在机关出席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意见稿草案讨论会。

2013年9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科学精神与社会转型时期的文化”研讨会。

2013年9月10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宁夏出席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期间,会见了中共宁夏自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三刚。

2013年9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大连出席社大连市委与社温州市委缔结友好市委会签字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9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云阳调研生态涵养区发展问题。

2013年9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会见新西兰内务部部长、地方政府部部长和旅游部副部长克里斯•特里曼一行。

2013年9月13日—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浙江杭州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会议。

2013年9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先后看望了社中央顾问魏寿昆,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范子昌,原国家林业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社北京市委第六届委员李继书。

2013年9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部署会。

2013年9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加大国有股权划转社保基金比例。

2013 年9月21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甘肃、青海就甘中引水工程和三江源生态保护相关问题调研。

2013年9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党派中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3年9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与部分机关干部就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座谈。

2013年9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与老同志就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座谈。

2013年10月8日—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四川绵阳调研科技城建设情况。

2013年10月8日—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在宁夏参加社中央院士专家西北行•宁夏活动。

2013年10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会见朝鲜对外文化委员会代表团。

2013年10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出席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3年10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组织部与社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举行的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九三中央发〔2013〕30号)和社中央当前开展的“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专项工作听取社北京市委部分区级组织、基层组织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

2013年10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召开社中央十三届四次主席会、社十三届四次中常会、社十三届二中全会相关事项;建议成立社中央特约监督人员专门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列席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实施方案》《社中央组织部2013年度表彰工作方案》。

2013年10月17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率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援建喀什四县有关工作。

2013年10月18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越南、柬埔寨、缅甸考察调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情况。

2013年10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加拿大总督来华访问欢迎仪式。

2013年10月28日—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北京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

2013年10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座谈。

2013年10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2013年11月3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河南出席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并就航空港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

2013年11月5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江苏南京出席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研讨会。

2013年11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第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赖明就建筑产业化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2013年11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出席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五十次会议。

2013年11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四川眉山市出席社四川省委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启动仪式及医疗讲座、义诊活动。

2013年11月10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在云南参加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行活动并出席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百名专家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2013年11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了《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研究了社中央机关有关人事事项。

2013年11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北京出席九三学社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总结交流会。

2013年11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11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看望社中央原顾问师昌绪。

2013年11月15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湖北黄石阳新县出席九三学社为阳新困难群众送光明“亮康行动”启动仪式。

2013年11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四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任免事项(草案)》《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研究了成立九三学社中央特约监督人员委员会相关事宜。

同日九三学社十三届四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会议决定成立九三学社中央特约监督人员委员会并表决通过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会议决定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社十三届二中全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举行王林旭向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仪式。

2013年11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印红在北京参加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召开的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3年11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建言。

2013年11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师范大学出席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之“核安全文化”论坛。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清华大学出席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就三中全会精神做解读与宣讲。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深圳出席新型城镇化与公共交通发展研讨会。

2013年11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九三学社副省级城市组织建设座谈会并建言。

2013年11月26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分别在深圳和武汉就政务信息化开展调研。

2013年11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3年12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由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举办的“科技革命与社会变革”研讨会并致辞。

2013年12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马大龙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马大龙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2013年12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李克强总理为法国总理埃罗举行的访华欢迎仪式。

2013年12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五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五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社十三届二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了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草案)并提出报告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2013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同意了社中央机关2013年年度机关干部职工考核工作方案,决定于2013年12月下旬开展考核工作;同意有关人事事项。

同日九三学社十三届五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三届二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并决定提交全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委托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常委会201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全会通过。

2013年12月9日—11日 九三学社十三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了辅导报告;审议了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动员部署了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2013年12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六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三届二中全会各小组召集人对社中央十三届常委会2013年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会议受常委会委托代为审议了《关于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决定提交全会审议通过;研究了社十三届二中全会闭幕讲话的有关内容。

2013年12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在北京出席北京轨道交通发展论坛。

2013年12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12月18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社中央巡视督导组赴社四川省委进行首次巡视督导工作,在成都出席社四川省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社四川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2013年12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为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授课。

2013年12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3年1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2014年度重点考察调研选题介绍会。

2013年12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卢柯在东北大学开展关于九三学社组织建设与发展的调研。

同日姚奠中逝世。姚奠中(1913—2013),山西稷山县人,国学大师、教育家、书法家。全国政协第六、七届委员。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七、八届中央委员、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社山西省第四届委员会主委。

2013年12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和社中央原副主席王文元、王志珍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2014年新年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