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04年


2004年1月1日 全国政协2004年新年茶话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等出席。

2004年1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出席。

2004年1月17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迎春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等出席。韩启德、吴阶平先后发言。

2004年2月5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2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调研组赴江苏就城市医院体制改革进行考察调研。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4年2月10日 中共中央纪念邓颖超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

2004年2月10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北京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4年2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与社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召开“公共群体性突发事件对应策略专家座谈会”。

2004年2月20日 九三学社社员高耀洁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感动中国2003年年度人物”。高耀洁是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从1996年起一直在民间从事艾滋病防治和救助艾滋孤儿工作,被称作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2003年7月,高耀洁获得了亚洲拉蒙-麦格塞公共服务奖。

2004年2月24日 《人民政协报》发表对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的专访。

2004年2月25日 中央统战部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作了通报。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贺铿,名誉副主席王文元、陈明绍、赵伟之出席。

2004年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11件,提交大会提案10件;以政协九三学社组名义提交提案18件。洪绂曾委员代表社中央作题为《我国耕地质量问题急需引起重视》的大会口头发言。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看望了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九三学社组和农工民主党组的委员,并参加了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

2004年3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以“直通车”方式致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解决国企退休科技人员退休金过低问题,提出建议,受到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门经过调查研究,出台了《关于从2004年7月1日起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2004年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决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刘应明、贺铿等参加会议。

2004年3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与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部分九三学社社员举行座谈。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2004年3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九安合作”汇报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及陕西安康有关领导出席。

2004年3月10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六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议》;研究讨论了社中央2004年参政议政等有关工作。

2004年3月16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四川参加生态家园计划高层专家论坛,并考察生态家园富民项目的实施情况。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刘应明,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4年3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学习宪法和政协章程座谈会。陈抗甫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3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社中央机关和社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及北京市部分社员参加。

2004年3月25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赴石家庄出席九三学社河北省社务工作会议。

2004年4月 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换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当选为常务理事。

2004年4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与《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在北京联合举办“九三学社中央‘以人为本’理论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4年4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农林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会议。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贺铿出席。

2004年4月8日 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九三学社社员王撷秀“白求恩奖章”,以表彰她36年来在公共卫生事业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2004年4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全体扩大会议,研讨2004年的参政议政选题。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4年4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在中科院动物所召开关于组织建设问题联合调研座谈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并讲话。

2004年4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座谈会。社北京市委及部分基层组织的负责人、社员代表参加座谈。

2004年4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医卫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全体会议,研讨医卫委员会2004年的参政议政选题。

2004年4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到学苑出版社新办公楼视察工作,并勉励全体同志为九三学社和中国文化建设作更大贡献。

2004年4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致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草案送审稿)》未把民主党派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列入公务员范围提出建议,认为制定《公务员法》应把民主党派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也应列入公务员范围。此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2004年4月22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云南、广东等地就组织建设、组织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

2004年4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率队赴九三学社北京市昌平综合支社调研。

2004年4月26日—5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常务理事洪绂曾出席国际经社理事会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国际扶贫工作会议并讲话。

2004年4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召开水资源问题研讨会,研讨了水资源问题中具有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的一些课题。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主持会议。

2004年5月10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赴武汉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4年5月1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在全国政协出席全国政协京昆室主办的“保护扶持昆曲艺术新闻发布会”,并传达了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陈至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大昆曲抢救和保护力度的重要指示。

2004年5月15日—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率中央智力支边扶贫协调小组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赴贵州考察。

2004年5月21日 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著名化学家柳大纲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出席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讲话。

2004年5月22日 邓家栋逝世。邓家栋(1906—2004),广东蕉岭人,我国著名的血液学家、医学教育家。社第六、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

2004年5月25日—27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七次中常会在无锡举行。会议研究了在新形势下,如何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加强全社的参政议政工作;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若干意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出席会议。

2004年6月2日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七次院士大会在北京开幕。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名誉主席吴阶平等作为院士出席大会。

2004年6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社湖南省委主委、湖南医科大学教授卢光琇,祝贺她荣获2004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4年6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分别致信师昌绪、范滇元,祝贺他们分别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

2004年6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国土资源部出席黄汲清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

2004年6月9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就粮食主产区经济发展、农村职业教育、农牧交错区荒漠化防治等问题赴吉林开展调研。

2004年6月24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吉林出席社吉林省委组织建设工作会。

2004年7月1日—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黑龙江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考察。

2004年7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四期民主党派省级副主委“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研讨班做专题讲座。

2004年7月19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7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国工程院在北京联合召开“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讨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4年7月26日 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社员卢鹤绂诞辰9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举行。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出席。

2004年7月28-30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中国园艺学会、中国质量报社、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04年8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在吉林出席吉林省社组织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2004年8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亚洲政党会议情况通报会。

2004年8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社北京市委基层委员会工作研讨会。

2004年8月16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专题报告会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发言。

2004年8月16日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4年8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成员中在北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两院院士30余人出席会议。

2004年8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04年8月26日 《人民政协报》发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的纪念文章《邓小平和九三学社知识分子的春天》。

2004年8月26日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陪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开始对韩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4年8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连云港出席科技部召开的“全国星火富民经验交流会”,并代表中央智力支边扶贫协调小组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发言。

2004年8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出席全国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情况通报会。

2004年9月3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中国华源集团协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欧米伽健康理论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社中央名誉主席吴阶平,副主席洪绂曾出席论坛并致辞。

2004 年9月6日—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河北调研社务工作。秘书长徐国权陪同。

2004年9月9日—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到贵州省调研,并与社省委领导和机关同志进行座谈。

2004年9月15日 首都各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备,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权益得到切实保障。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等出席。

2004年9月中旬 中共中央分别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和通报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通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调整充实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情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和通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了座谈会和通报会。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9月21日 首都各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等出席。

2004年9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北京出席了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农学会和中华医学会联合举办的金秋科教富民兴村科普活动。

2004年9月22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八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和《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决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4年9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4年9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会议。

2004年9月24日—28日 九三学社全国社务工作会议在四川德阳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出席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讨论《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总结社务工作情况,交流社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社务工作任务。

2004年10月 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爱沙尼亚友好小组主席刘应明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对爱沙尼亚进行了友好访问。

2004年10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赴陕西安康出席《九安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并参加“九安合作安康中药产业发展咨询论证会”。

2004年10月12日 纪念郝诒纯院士座谈会暨《大地的女儿——郝诒纯院士纪念论文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并讲话。

2004年10月13日—15日 九三学社部分省级组织在南宁举行生态卫生富民行动研讨会。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4年10月14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率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访问团赴香港访问。

2004年10月14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广西南宁出席中南六省(区)社务工作研讨会。

2004年10月16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民盟中央、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中国农学会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承办的“中国粮食安全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主持论坛并做总结。

2004年10月20日—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举行“茗谈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50余名来自大陆及港澳台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出席。

2004年10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政协报》发表文章《关于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的几个基本问题》。

2004年10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在杭州出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基层工作会议。

2004年10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社中央机关新址出席机关新办公楼入驻启动仪式。

2004年11月2日—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赴广州出席社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第二届三农问题法律对策研讨会。期间,对广州、佛山、肇庆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2004年11月8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11月10日—1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等赴贵州省就扶贫开发和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期间,韩启德等人出席了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成立50周年庆典,并看望了部分基层社员。

2004年11月15日—18日 云贵川资源“金三角”农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四川攀枝花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农学会名誉会长洪绂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期间,洪绂曾与社攀枝花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2004年11月17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福建省就社务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004年11月21日—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福州出席纪念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

2004年11月21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江苏出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做报告。

2004年11月22日—12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台湾进行农业经济考察。

2004年11月23日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城市医疗服务系统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

2004年11月29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司法体制改革问题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11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对台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2004年12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海水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就我国海水资源开发利用面临的问题和对策进行研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4年12月5日—7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围绕发展参政议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建社六十周年》的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常务委员会2004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04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冯培恩、贺铿,名誉副主席徐采栋、陈明绍、赵伟之出席。

2004年12月6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4年12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妇女委员会、海外联络委员会在北京分别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05年工作。

2004年12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应明到社南充市委进行社务工作调研,与社南充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老同志和机关干部进行亲切座谈。

2004年12月16日 《人民政协报》发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文章《跟着共产党,永做革命人》。

2004年12月17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陪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赴安徽考察调研。

2004年12月20日—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山东临沂出席第三期“九三学社助残复明工程”活动。期间,韩启德与临沂市九三学社社员进行座谈,鼓励社临沂市委把“助残复明工程”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2004年12月23日 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20周年、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5周年纪念大会。社中央副主席闵乃本等九三学社10名同志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