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09年


2009年1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马大龙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

2009年1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评议会。

2009年1月4日—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先后赴青川、北川、汶川等地震灾区,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援建人员和九三学社社员代表。

2009年1月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九三学社33名社员主持或参与完成的28个项目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2009年1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在长沙医学院为“九三科学论坛”作关于蛋白质科学的学术报告。

2009年1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中央领导班子建设交流研讨会。

2009年1月13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出席全国政协举行的国家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

2009年1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行金开诚同志追思会。

2009年1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2009年主题常委会的选题;讨论研究2009年大调研题目;研究政协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的大会发言及发言人选;研究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的提案和九三学社界别的提案;听取社中央机关2008年度年终考评结果的汇报;听取社中央机关办公楼购房情况的汇报。

2009年1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和社北京市委及房山区支社联合在北京开展九三学社服务新农村“送书法、送春联到阎村”笔会活动。

2009年1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科技发展、自主创新等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09年1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原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实施农村人才培训计划、建立农村专门人才培养渠道、人才管理体系、人才执业资格体系、提高农村人才待遇、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工作等方面建言。

2009年1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到山东省滨州市调研社务工作。

2009年2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十三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社中央机关人事工作;研究社中央十二届七次主席会和六次中常会的筹备工作;听取社中央承办的2009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统战部长联谊会筹备工作的汇报;研究“两会”期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九三学社社员联谊活动的筹备工作。

2009年2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与国家科技部就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有关问题在社中央机关座谈。

2009年2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两会”前社会热点问题座谈会。

2009年2月6日—9日 农业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带领国务院抗旱春耕生产督导组一行赴兰州,检查指导甘肃省抗旱和春耕生产工作。

2009年2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就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建言。

2009年2月11日—14日 农业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赴海南就发展农业科技和农村沼气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09年2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钱乘旦作题为《大国崛起的启示》的讲座。

2009年2月18日—2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队赴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就河南省漯河市与黑龙江省兰西县合作实施的“东北民猪产业化”项目进行考察。

2009年3月1日—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辽宁省阜新市和朝阳市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2009年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冯培恩、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等参加。九三学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17篇,提交提案37件;以九三学社界别名义提交提案29件。

2009年3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七次主席会、十二届六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3月5日—13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谢小军等参加会议。

2009 年3 月6 日九三学社中央在社中央机关举办“两会”代表委员茶话会。

2009年3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该台国际在线网站《外国人对话代表委员》节目中,讨论我国科学发展事业和海外人才引进政策。

2009年3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

2009年3月13日 吴传钧逝世。吴传钧(1918—2009),江苏苏州人,著名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原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地理学报》原主编、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1951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9年3月16日—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河南、湖北、陕西考察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保护工作。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随队考察。

2009年3月19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团赴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出席“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亚洲的关系:民主、文化、交流”论坛。

2009年3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9年3月23日—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安徽财经大学作经济形势报告并赴马鞍山考察“九马合作”项目。

2009年3月23日—28日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分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组织干部培训班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两班开班典礼并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2009年3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中央统战部拟召开的征求党外人士对执政党建设意见建议座谈会发言稿的主要内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09年3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率队走访国家质检总局,了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

2009年3月28日—29日 湖南2009年首届“两型”社会建设论坛在长沙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09年3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韩国民主党国会议员禹济昌为团长的韩国青年政治家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中韩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2009年3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一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参加会见。

2009年4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文化部原部长、著名作家王蒙作题为“治大国若烹小鲜”的讲座。

2009年4月5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领九三学社中央考察团到广东省调研发展低碳经济的有关问题。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谢小军、赖明一同参加考察和调研。

2009年4月9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温州考察。期间,王志珍与九三学社温州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2009年4月13日 九三学社“沪豫科技合作”项目暨“引智入鹤”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鹤壁市举行。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仪式并讲话。

2009年4月14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座谈会上发言。

2009年4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山东省潍坊市出席“张雪岩纪念馆”开馆仪式并讲话。

2009年4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活动。

2009年4月22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队赴重庆市和四川省成都市就城乡统筹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陪同调研。

2009年4月23日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第八届会员团体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担任会长。

2009年5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八次主席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二届七次中常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社十二届七次中常会大会发言材料。

2009年5月6日—8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七次中常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交流了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城乡统筹与三农、发展低碳经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措施的实施对策等四个问题的调研成果,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

2009年5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到由上海和福建两地九三学社社员共同捐资复建的丰乐九三小学看望该校师生。

2009年5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09年5月14日—15日 应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大连作专题报告并看望九三学社大连市委机关工作人员。

2009年5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来到中国地质大学,看望九三学社社员杨起院士并祝贺杨老九十寿诞。

2009年5月15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浙江考察调研。

2009年5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走访社江西省委并与机关工作人员座谈。

2009年5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分别会见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统战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领导,就有关干部工作进行沟通座谈。

2009年5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前往北京友谊医院探望张光斗院士。

2009年5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9年5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5月29日 韩德培逝世。韩德培(1911—2009),江苏如皋人,著名法学家、杰出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环境法学开拓者和奠基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80年加入九三学社。九三学社第七届中央委员会顾问,九三学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

2009年6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出席中国基因科学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讲话。

2009年6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会见德国联邦议院人权与人道援助委员会主席、前联邦司法部长、社民党前副主席海尔塔•多伊布勒•格梅林女士等客人。

2009年6月7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赴贵州考察扶贫工作。

2009年6月7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团先后访问爱尔兰、德国、芬兰,对上述国家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创新政策的决策机制以及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调研考察。

2009年6月8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随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团一行赴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爱尔兰进行访问。

2009年6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就有关干部工作进行沟通座谈。

2009年6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19期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工作方法”主题报告。

2009年6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了2009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标情况、组织发展有关文件、机关干部挂职锻炼问题等有关事项。

2009年6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温家宝总理为泰王国总理阿披实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2009年6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辽宁省沈阳市出席“全国副省级城市九三学社组织参政党建设研讨会”并讲话。

2009年6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中国教育行政体制改革研讨会”。

2009年6月28日—7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访俄罗斯、挪威、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四国。

2009年6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参加“中国医疗器械自主创新突破行动计划暨海扶项目座谈会”。

2009年6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四川省成都市为参加全国人大外事工作培训班的学员作“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主题报告。

2009年7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北京参加由九三学社中央和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书画展”。

2009年7月1日—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赴江苏省无锡市考察科学技术推广普及工作。期间,韩启德、王志珍出席了王选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并为王选铜像揭幕。

2009年7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并讲话。

2009年7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接受网上采访,就“统计法的修改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网友在线交流。

2009年7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参加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情况通报会。

2009年7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出席张西曼同志逝世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2009年7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作题为《气候变化:影响与对策》的讲座。

2009年7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赖明、马大龙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课题组举办的“深化我国科技宏观管理体制改革研讨会”。

2009年7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专题协商会。

2009年7月13日—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马大龙率队赴吉林省就“中药与生物制药发展现状与展望”课题进行调研。

2009年7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7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7月16日—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甘肃进行工作调研。

2009年7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确保中央的部署落到实处,将保障民生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结合起来,在土地流转中将保护耕地和农民利益以及推进中小城镇工业化结合起来,谨防潜在的滞涨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问题建言。

2009年7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社中央机关接受《团结报》记者专访,介绍近期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访俄罗斯、挪威、爱尔兰、斯洛文尼亚的有关情况。

2009年7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接受新华社财经栏目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相关问题阐述观点。

2009年7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莫斯科大学政治学院参加北京夏令营活动的全体成员。

2009年7月27日—8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考察,并与呼伦贝尔市社员座谈。

2009年7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国家机关工委系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合作共事”作主题报告。

2009年8月7日—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四川先后出席社四川省委与社成都、绵阳、德阳市委抗震救灾援助项目协议签字仪式。期间,对当地九三学社援建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

2009年8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参加由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协商会。

2009年8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谢小军一行到重庆市万州区大周镇五土村实地考察“九万合作”新农村建设试点项目,并出席社中央向重庆市农民赠送《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社重庆市委支持万州区大周镇卫生院建设捐赠仪式。

2009年8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接受《共铸辉煌》摄制组采访。

2009年8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一行赴重庆市荣昌县考察和调研畜牧业生产和“九荣合作”项目实施情况。

2009年8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就我国经济有关统计数据问题阐述观点。

2009年8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在机关参加九三学社中央“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课题组召开的“我国科研院所改革问题”研讨会。

2009年8月18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青海省考察调研。期间,会见了社青海省委主要负责同志。

2009年8月18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天津出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举行的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09年8月18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率队赴江苏、浙江、河南三省,就药品涉刑案件中法律适用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2009年8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马大龙在北京市天桥剧院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暨书画摄影展”。

2009年8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接受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联合采访。

2009年8月27日—9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带队赴甘肃、内蒙古、宁夏三省(自治区)就节水农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09年8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

2009年8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随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在呼和浩特市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就内蒙古草原保护与建设情况及请求建立草原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举行的汇报会。

2009年9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人大财经委、环资委联合举行的工作会议,听取《节约能源法》落实中有关建筑节能工作情况的汇报。

2009年9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看望了九三学社中央原参议委员会副主任、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李毅同志,并祝贺他90华诞。

2009年9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机关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以及建社64周年座谈会。

2009年9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叶迪乌拉帕一行。

2009年9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薪火相传——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系列文化活动在北京启动。

2009年9月5日 陈明绍逝世。陈明绍(1914—2009),广东大埔人,曾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副校长,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1949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历任九三学社第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北京市第八、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政协北京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2009年9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北戴河为全国政协委员第68期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09年9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就合作共事作主题报告。

2009年9月10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带队赴湖南、贵州就生态旅游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2009年9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骨干培训班作九三学社社史专题讲座。

2009年9月11日—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安徽省合肥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并讲话。

2009年9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出席“2009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

2009年9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原副主席洪绂曾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

2009年9月14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辽宁省丹东市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办的统战理论研讨会。

2009年9月14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率队赴贵州就生态旅游问题进行调研。

2009年9月16日 李毅逝世。李毅(1919—2009),四川安岳人。第四、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常委。1948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历任九三学社第四届中央委员、副秘书长,第五、六届中央常委、副秘书长,第七、八、九届中央常委,第八、九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

2009年9月16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河北省唐山市进行考察调研。

2009年9月16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山西省晋城市考察调研“九地合作”情况。

2009年9月17日 杨遵仪逝世。杨遵仪(1908—2009),广东揭阳人,著名地质学家、地质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1950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9年9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贺铿、邵鸿、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听取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

2009年9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谢小军、马大龙,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原副主席赵伟之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2009年9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出席国际和平日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2009年9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九次主席会和社十二届八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9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9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

2009年9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09年9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民主党派第22期培训进修班作报告。

2009年9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天津出席社天津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

2009年10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马大龙在北京出席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及联欢晚会等活动。

2009年10月12日—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基层组织工作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2009年10月12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赴广西进行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2009年10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技创新座谈会,听取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科技界人士围绕科技创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座谈。

2009年10月19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浙江省温州市出席九三学社华东六省一市工作经验交流会。

2009年10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会见孟加拉—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

2009年10月20日—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北京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09年10月21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贵州就毕节试验区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09年10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十九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09年10月29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11月2日—3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第四届“九三论坛”。

2009年11月2日—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安徽省合肥市出席“皖台农业合作高层论坛”。

2009年11月5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为统战系统干部作报告。

2009年11月10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率团出席在文莱召开的第三十一届东盟国家农林部长会议暨第九届东盟与中日韩(10+3)农林部长会议。

2009年11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专程前往社中央原顾问、材料科学界泰斗、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师昌绪的办公室,祝贺师昌绪90岁寿辰。

2009年11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由社中央研究室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

2009年11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北京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和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09年11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11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秦伯益作题为“神州独游——揽胜读史抒怀”的讲座。

2009年11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生态旅游发展座谈会。

2009年11月19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山东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调研活动。

2009年11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马大龙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11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情况通报会。

2009年11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着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着力调整产业与经济的布局与结构,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深化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等方面问题建言。

2009年11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了社中央常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问题。

2009年11月30日—12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四川地震灾区出席沙洲镇江边村二组、都江堰市天马镇敬老院灾后重建工程竣工典礼活动,并看望灾区群众,考察“九地合作”工作。

2009年12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

2009年12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

2009年12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原副主席洪绂曾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薪火相传——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书画展开幕式。

2009年12月6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二届三中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   

同日九三学社十二届九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社中央常务委员会2009年工作报告并确定了报告人。同日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9年12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12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分别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和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部采访,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宏观经济形势发表看法。

2009年12月7日—9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社中央常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对陈抗甫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九三学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并通过了《关于陈抗甫同志不再担任中央副主席、常委、委员及监督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对200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了九三学社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或评选结果。

2009年12月8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全会各小组召集人关于社中央常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及其决议(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

2009年12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会见由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率领的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团。

2009年12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卫生部部长陈竺等进行座谈。

2009年12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科技部部长万钢等进行座谈。

2009年12月16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全国人大财经委《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到广西、海南进行执法检查。

2009年12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2009年12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法国总理菲永访华欢迎仪式。

2009年12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民主与科学》杂志创刊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12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考察调研选题交流会议。

2009年12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专职副主席分工安排和社中央机关2009 年年度考核等工作。

2009年12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