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0月16日


1951年10月16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理事会两次向各地分社暨分社筹备机构发出指示,号召学习《毛泽东选集》,迎接学习毛泽东思想的高潮。

1954年10月16日 毛泽东给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和其他有关同志写了《关于红楼梦研究问题的信》,此后,报刊发表了一批文章,形成了对俞平伯的围攻。俞平伯是我社有较大影响的社员,俞平伯的被批判、被围攻,在九三学社上下,引起很大震动和不安。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及主要领导人对俞平伯做了许多帮助和保护的工作。

1995年10月16日 徐采栋、洪绂曾副主席出席“九五年纪念国际消除贫困日座谈会”并作重要发言。座谈会是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的。

1995年10月16日 我社吴阶平主席、参议委员会主任王淦昌、常务副主席 徐采栋、副主席郝诒纯、社员、双院士王选等五人,被国家教委、中国科协聘为科技教育顾问。

1995年10月16日 纪念地质大师孙云铸百年诞辰在京举行。孙云铸(1895-1979),是中国地质事业的开拓者,中国古生物学和地层学的奠基人。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第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6年10月16日-18日 社九届中央常委会议第15次会议(扩大)在京举行 。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和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关于1997年中央换届的意见》、《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代表产生办法》、《关于推荐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的通知》。吴阶平主席在会上作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潮》的重要讲话。

1996年10月16日 社中央科技经济委员会、教育卫生委员会分别召开主任会议。

2003年10月16日 社中央致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国家航天局等单位,热烈祝贺我国首次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

2004年10月16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民盟中央、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中国农学会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承办的“中国粮食安全高层论坛”在京举行。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主持论坛并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