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北京市委召开《郝诒纯传》审稿会


 

2020年9月7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课题《郝诒纯传》审稿会。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主持。社中央研究室处长昝建军,学苑出版社原社长孟白,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周舜武,郝诒纯院士家属黄旭东、郝洁,《大地的女儿——郝诒纯院士纪念文集》主编万晓樵,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软件学院教授雷新华,社北京市委宣传研究部部长张学强参加会议。《郝诒纯传》作者孔瑶竹介绍了传记撰写情况,与会专家分别从学术价值、多党合作、出版实务等角度,围绕传记主线结构、行文逻辑、文字表达等方面对稿件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郝诒纯传》是九三学社中央社史人物丛书中的一部,是社市委承担的社中央社史研究课题之一。2020年适逢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传记撰写工作也是社北京市委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年的纪念活动之一。此外,2020年也是九三学社先贤、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郝诒纯诞辰100周年。社北京市委希望在此特殊时间节点,以九三先贤传记编写为切入点,激励广大社员将九三学社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敬业、凝心聚力、不懈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孔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