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进企业巡回讲座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法律,进一步提高酒店管理人员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素养,提高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并具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2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邀请社员郭文彬律师为成都融投酒店开展了一次法律进企业巡回讲座活动。

郭文彬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典型案例对参加讲座的酒店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讲解。他结合短片详细介绍了有关疫情防控中涉及的刑法中的罪名和量刑幅度,特别强调,作为企业管理人员,一定要认真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法规,不能麻痹大意,不得弄虚作假,不得借机哄抬物价,不得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更不能信谣传谣。郭文彬告诫酒店管理人员,要积极配合并落实相关部门的防疫部署和防疫措施,不得采取隐瞒行程、漏报瞒报等方法对抗疫情检查,更不得阻挠或者暴力对抗相关部门的防疫措施,否则将依法承担相关行政甚至刑事责任。

九三学社“法律七进”巡回讲堂致力于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倡导居民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目前已经在社区开展宣讲活动2次,在企业宣讲一次,将进一步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推进依法治区、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