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两篇理论文章入选“蓉城同心”实践工作交流会并获奖


11月29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民革成都市委会、民盟成都市委会、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统战部承办的2020“蓉城同心”实践工作交流会在成都市双流区成功举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统战部、市社院负责人,省、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市级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区(市)县、在蓉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交流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苏远东,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秘书长李源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聚焦“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出席并致辞。

活动分为主题报告、主题分享、主题发言、主题沙龙四个阶段。会上还举行了2020“蓉城同心”实践工作交流会优秀论文颁奖和2020 年“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授牌仪式。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的两篇文章双双获奖,其中《九三学社科研院所社员思想建设调研报告》获得了优秀论文三等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显实效——借力参政调研、社会服务、宣传教育,促进民主党派基层思想政治建设》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在下午举行的主题沙龙阶段,作为二等奖获得者代表之一,冯延伟作与论文同题的主题发言,围绕基本理论架构,依据成华具体实践,对二者联系作了简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