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惠州市惠东县支社深入镇村开展义诊和基层调研


 为进一步密切与乡镇卫生院的联系,建立县域医疗联合体,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合理流动、下沉基层,2020年12月30日,九三学社惠州市惠东县支社联合惠东县人民医院,深入惠东县白花镇莆田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进行体检和对症检查,有效引导病患科学有序就医。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委员、惠东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兼呼吸科主任陈静波,九三学社惠东县支社主委、惠东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晓帆带领支社8名社员和2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001.jpg

当日,支社组织了呼吸科、泌尿科、康复科、肿瘤科等10余名专家,在莆田村卫生站为前来问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做B超和心电图,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义诊活动后,支社分成三组,深入三个不同乡村进行问卷调查,对乡村医生的现阶段收入、相关培训机制和希望得到上级哪些帮扶等做了有针对性的现场问卷,并进行了座谈。支社将来源于乡村医生的真实生存状态和需要帮扶的项目做了详细客观的汇总,并将转化为提案,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卫生站医疗事业发展鼓与呼。(九三学社惠州市惠东县支社    陈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