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章锦丽获河南省政协优秀提案奖


1月20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委员第四次会议在郑州胜利闭幕。会上,表彰了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省政协常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张锦丽2019年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监管的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

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用于人体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是国家战略性、公益性产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求用“四个最严”加强疫苗监管。作为医药监管行业的干部,一直以来,章锦丽高度关注医药卫生安全,致力于构筑生命健康的“防火墙”,她积极围绕医药安全等方面深入基层调研、倾听民声,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章锦丽表示,药品安全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事关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十四五”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要将把控药品安全放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统筹谋划,积极推进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作。(葛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