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祝贺】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院士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


在4月6日公布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院士荣获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此奖项获得者仅3人。

据悉,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主要授予在本省从事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转化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技术工作者或组织。

郝跃院士曾获199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09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0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郝跃院士获得2019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这是对一位三十年来,艰苦奋斗、潜心探索、为我省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的肯定,也是对三十年来矢志不渝、攀登科学高峰,付出无数心血和智慧的科学家的赞誉。郝跃院士既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榜样,也是全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的骄傲,更是九三学社的荣光。郝跃院士将继续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持续创新,不断冲击新的世界科技前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