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四川宣讲报告会


人民政协网成都11月25日电(记者 韩冬)11月25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四川宣讲报告会在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作宣讲报告。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主持宣讲报告会。

张桃林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全面梳理我国脱贫攻坚尤其是产业扶贫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要切实巩固扶贫产业成果,推进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型升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他还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如何发挥优势和作用,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达久木甲结合自身长期在基层从事脱贫攻坚的工作经历,以凉山州扶贫实践为例,深入阐述中国式扶贫减贫,创造了世界奇迹、人类壮举,谱写了中华民族复兴路上共同富裕奔小康的时代壮歌,有力践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还就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作用介绍了经验。

柯尊平表示,两位全国政协常委、宣讲团成员的报告让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助推脱贫地区发展,又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出力,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要增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的信心决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创立于2018年。今年,宣讲团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 “十四五”规划建议、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等主题,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和部分地方政协组织宣讲解读。

报告会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干部等26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