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第二期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及民营科技企业代表性人士培训班在京开班


3.jpg

9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第二期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和民营科技企业代表性人士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同期开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并致辞。

2.jpg

邵鸿说,市级组织是九三学社组织架构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市级组织主委是上传下达的“关键少数”。社中央在2019年和2020年分两期对社内市级组织主委进行轮训,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和能力建设,借培训之机充分交流研讨市级组织工作。

邵鸿说,举办民营科技企业代表性人士培训班在九三学社历史上尚属首次。在民营科技企业,九三学社有6000多成员,他们不仅是我社主体界别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支重要力量。

邵鸿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在中共中央带领下,正努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要进一步履行好自身政治职责,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各位学员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和强大生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风雨同行。二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九三学社成员的使命担当,胸怀两个大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有关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文件精神,将其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积极互动,深入交流,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使培训班真正办出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1.jpg

开班式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主持。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的60多名市级组织主委和40余名民营科技企业代表性人士参加开班式。

会后,邵鸿还专门看望了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第43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学习的九三学社社员,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图/文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