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20年《民主与科学》通讯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在庆祝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之际,为宣传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提升《民主与科学》杂志通讯员的综合素养,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与社地方及基层组织通讯员沟通交流的平台,2020年《民主与科学》通讯员培训班于10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办。

本次培训活动与九三微跑团合作,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传播空间举办的“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 健康中国 助力冬奥 为爱奔跑——线上跑”启动活动,并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的号召下,以别开生面的“奥森公园5公里跑”作为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参观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中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近代史研究》原副主编雷颐,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副教授、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和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培富等专家,分别作了 “大变局下的晚清重臣”、“走进王选的世界,讲好科学家故事”、 “九三学社的荣光与发展”等专题讲座,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互动交流。

图片2.png

今年适逢北京2022冬奥会的筹办之年,为让全国各地学员了解、宣传北京冬奥会,体会北京冬奥会精神,丰富新闻写作素材,培训班特意组织学员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展馆及北京冬奥组委所在地“首钢园”,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对“公平竞争 互相理解 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和百年首钢的“敢闯 敢坚持 敢于苦干硬干”的首钢精神的认知。

图片3.png

全国各地共有三十多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更多地了解了社史知识,增强了荣誉感自豪感,更从先贤身上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寻找到了更精准的人生价值和坐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落实丛斌副主席在开班致辞中所要求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奥运和全民健身的讲话精神,助力冬奥传播与举办,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彰显九三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多出好文章、好新闻。

图片4.png

(图/文 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