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率队赴浙江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53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0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08.jpg

10月19日至21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浙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分别与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县级地方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听取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代表社省委做的工作汇报,了解各级社组织、班子成员、基层社员对社浙江省委及社中央工作的意见建议;同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会谈,就如何推动九三学社组织更好发展交换意见。督导检查组还走访了社浙江省委机关并查阅有关文件资料。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03.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1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556.jpg

在督导检查工作反馈意见座谈会上,武维华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在姒健敏主委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为保障,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成绩优异、特点突出,社务工作长期居于全社前列。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浙江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体现了新时代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和社员的担当作为。

武维华强调,进入新时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牢记合作初心,坚定政治信念,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社员发展质量。严把社员发展入口关,突出质量标准,注重界别特色,吸纳更多品德优秀、业绩突出、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优秀高层次人才。三是要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选优配强基层组织负责人,适时调整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不断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加强工作研究和总结,及时推广好的做法、经验。四是要不断做好事、不忘谋大事。在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创新驱动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等,用好社内人才资源,积极建言议政。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有效整合力量,提高研究水平,形成更多具有较高质量、较大影响力的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成果。

武维华还对部分社员代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中央有关部门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图/文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