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赖明率队赴湖南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2720113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201147.jpg

10月23日至25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湖南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在湘期间,督导检查组分别与九三学社湖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地方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听取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代表社省委做的工作汇报,查阅社湖南省委主委会议、常委会议有关资料,并与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进行座谈,了解各级组织、社员和有关方面对社湖南省委及社中央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推动社湖南省委工作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027201117.jpg

赖明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代表督导检查组对社湖南省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张大方主委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以问题、价值、结果和目标为导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赖明强调,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要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湖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紧密结合社员思想实际和工作实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着眼于社组织长远发展,加强人才发展规划,坚持质量优先,着力发展高层次人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推进实体社员之家建设,增强社员归属感,提升组织凝聚力。三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在更高层次、更大格局中谋划参政议政工作,做好南方草地保护建设利用、中部城市群建设等课题。要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贡献力量。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要在做好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强对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助推干部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028134201.jpg

座谈会上,赖明对部分社员代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希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光荣使命,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27201140.jpg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中央有关部门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文/图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