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刘忠范出席“平谷区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反馈总结会”



10月28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和平谷区委、区政府共同召开“平谷区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反馈总结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中共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就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发展、村庄文化建设等问题研讨交流,同时就探索和创新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机制进行深入总结。

刘忠范指出,三年来,平谷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全区上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作风扎实,深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成效显著,平谷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倾情参与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建立高效机制,组建专家团队,扎实深入调研,努力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深做实。今后,希望平谷要靠创新、拓思路,放眼乡村振兴的长远未来;要靠科技、塑品牌,强化绿色发展的产业支撑;要靠文化、挖资源,建设特色鲜明的魅力农村;要靠人才、强组织,打好乡村振兴的人民战争。九三学社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平谷区美丽乡村建设尽心出力。

王成国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各位专家学者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集智聚力推动平谷发展。希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平谷支持平谷,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组织统筹保障,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开展美丽乡村专项民主监督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需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自资源,做到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聚焦平谷发展大局,同心合作继续携手前进,希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继续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平台等优势,继续对平谷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指导,推进平谷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会上,李丽萍介绍了三年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体情况。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郭艺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报告(2018—2020)》进行了反馈。

社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杨为民、胡志全、苏薇、毛联华、杨振宇参加会议,并赴峪口镇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总部、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平谷区“农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和养殖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平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永生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  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