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队赴黑龙江督导检查


11月23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黑龙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DSC05668.JPG

DSC05870.JPG

DSC06315.JPG

督导检查组先后召开社黑龙江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市级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座谈会,听取社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代表社省委做的工作汇报,了解社组织和社员的意见建议,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查阅社省委主委会议、常委会议有关资料,考察社齐齐哈尔市委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和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参加社齐齐哈尔市委龙沙支社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期间,督导检查组还同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看望了社省委原主委陶夏新同志,走访了社省委机关。

DSC07366.JPG

DSC07308.JP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丛斌对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黑龙江省委在庞达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社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以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为统领,以量化考核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奋进,思想政治建设成果显现,组织建设稳步向前,履职能力建设注重成效,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

丛斌对社黑龙江省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建立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灵活运用社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凝聚广大社员的思想共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将组织发展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主动作为、不拘一格,积极发展代表性强、综合素质高、品行良好的优秀人才,把牢社员发展入口关,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下级组织的联系指导,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动员力。要多到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要为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搭建横向交流平台,要经常走访下级组织和社员所在地党委和统战部门,帮助解决困难,推动有关工作,支持社员双岗建功。四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贡献参政党的智慧力量。要找准参政履职切入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焦点、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特点议政建言,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要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将农村文化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丛斌还对督导检查期间征求到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DSC06550.JPG

DSC06975.JPG

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中央委员、监督委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宋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