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疫情】主动请缨 坚守抗疫一线——九三学社辽宁大学基层委员会崔铮


微信图片_20210121151239.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151249.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151252.jpg

崔铮,辽宁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莫斯科国立大学政治学博士,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20年5月起,崔铮受辽宁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统战部联合选派,在皇姑区商务局挂职副局长,任期一年。

在2020年末沈阳新冠疫情“反扑”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崔铮第一时间向商务局党组和区有关领导请战抗疫。他放弃了元旦休假,和商务局的同志们一道奔赴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经受了严寒考验,克服了防护装备的呼吸不畅、行动不便的困难,在航空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采集、录入居民身份信息。往往一忙的时候就是连续数小时工作,不敢喝一口水,协助社区顺利完成第一轮和第三轮共8000余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121151256.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151300.jpg

皇姑区内共有包括千盛、家乐福、大润发、沈阳天地等七个大型商超归属商务局管理,商超有无不明来源的冷链产品出售、商场入口有无专门人员监督顾客的扫码测温情况、超市商品是否在疫情期间不合理涨价等,均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关注内容。崔铮多次带队前往商超督检暗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商场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居民购物无忧。

在沈阳连续几日无新增新冠肺炎患者,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后,崔铮向区领导再次请战,1月16日起,崔铮开始在某隔离酒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里不仅隔离了十余名一密、二密居民接触者,还隔离了五十余名工作人员,他们之前工作的场所均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穿着密不透风的一级防护装备,崔铮想的最多的不是个人的安危与辛苦,而是如何严格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早日实现隔离人员全部清零。

崔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九三人在危机时期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情怀和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