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率队赴山东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21213146.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213201.jpg

1月17日至19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山东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代表社省委做的工作汇报,先后召开社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座谈会,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并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就推动社山东省委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21213211.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213724.jp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武维华对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山东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机关建设为保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社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和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参政履职,各项社务工作取得全面进步。特别是在山东省直机关年度绩效考核中,社山东省委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成绩突出,充分说明社省委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领导集体。

武维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开拓创新、务实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将组织发展工作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质量优先,突出界别特色,吸引更多高层次和优秀年轻人才加入社组织。要着眼社组织长远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要加强对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积极沟通协商,推动有关问题解决。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社员的监督管理。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压实各级组织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鼓励社员在严守纪律的同时,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双岗建功。四是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水平。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制定与实施,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持续深入调研,积极议政建言,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使命。

武维华还对座谈交流中大家反映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微信图片_20201229163145.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213133.jpg

在济期间,武维华会见了山东省省长李干杰,走访社山东省委机关并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文/胡超 摄影/陈建华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