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社中央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新闻宣传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社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根据2020年九三学社中央宣传思想工作计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社中央领导同意,决定举办2020年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7月28日(星期二)下午14:30举行开班式。择若干工作日,半天一个课程进行,至8月上旬结束。

二、培训对象

1.社内各级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机关专职干部;

2.社内各级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兼职骨干社员;

3.社内各级新闻宣传工作通讯员。

三、主要内容

1.社中央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进行统战宣传政策、网络舆情引导、融媒体创新实践、新媒体系统策划、民主党派宣传实务、时政新闻摄影等6门课程的学习(见附件1);

3.学员交流。

四、培训形式

本次业务培训力求全社新闻宣传骨干队伍全覆盖,培训以“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

利用全社视频会议系统,在社中央机关设主会场,各省级组织机关设分会场。各省级组织及省会城市参训学员尽量在省级机关视频会议室上课。不能到会场的学员,通过“社员之家”APP(二维码见附件3)网络直播参加学习,或会后通过该平台学习部分录播课程(相关技术问题可咨询本省“社员之家”试点推广工作人员)。

五、有关要求

1.请各省级组织做好培训的组织、管理和技术保障等有关工作。明确1位本省联系人负责沟通协调。以省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明确正副组长各1位,负责管理本组学习交流事务,包括网络打卡、课前一天搜集学员问题并汇总至联系人、收集考核作业、组织优秀作业评选等。严格参训报名管理。

(1)7月25日前,将参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社中央宣传部邮箱xcb@93.gov.cn。

(2)7月27日14:30统一进行网络视频会议设备联调;7 月28日开班式当天,提前 60 分钟做好视频会议准备工作;其他课程时间应确保全程通讯畅通。

2.学员参训应视同参加线下集中培训,自觉遵守各项要求。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旷课。积极通过本省线上学习小组群提出、讨论问题,开展互动交流。不外传有关敏感课程信息。培训结束一周内,结合培训内容,撰写不少于800字统战宣传工作感悟或体会文章作为作业,作业通过者颁发结业证书(网络);各省推荐3篇优秀作业(省、市、基层三级组织各1篇)报送社中央宣传部。

3.各省级组织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原则上都要参加培训,因故不能参加同期培训的,须后续学习录播课程。社各级机关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如有意愿,经本部门及本单位专职领导同意,也可报名参加培训。

六、联系方式

会    务    组:社中央宣传部新闻宣传处

胡  超    13810229697

陈丽英    15626477199

视频会议技术保障:社中央办公厅综合处

李军立    010-82553523

附件:1.2020年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课程安排

2.2020年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报名表

3.“社员之家”APP下载安装二维码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