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召开换届民主推荐及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


1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在河源召开换届民主推荐及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社省委组织处处长李沈玲,社市基层委主委唐汉芳、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邱铭钧出席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叶建勋主持。

会上,先按照换届工作程序推选出主委、副主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随后,范志君副主委代表基层委向与会人员报告了2020年度基层委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唐汉芳作讲话,要求全体社员加强理论学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开启新局作出九三人的贡献。

蒋宇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参政议政、换届民主推荐、“林长制”、“科技特派员”等调研活动等方面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基层委班子成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保持河源九三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组织功能,凝聚集体智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蒋宇扬为获得2020年度优秀社员代表进行颁奖,并参观了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筹建中的“社员之家”。

邱铭钧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表示基层委民主推荐会议按照民主、有序、依法、依规的程序进行,希望全体社员,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党派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委和下属各支社领导班子,切实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加强党派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的特色作用,提出具有九三学社特色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建议;充分发挥党派成员联系广泛和专业特长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党派成员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并就《条例》的修订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解读。巫燕辉副主委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中共河源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社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为“十四五”推动河源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部署了成立内部监督机构相关工作,社员代表还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要点。

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全体社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