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总结会


1月10日,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罗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成章、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社云浮市基层委主委朱正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冯锦雄主持。

大家先参观了罗定市长岗坡纪念馆,重温长岗坡渡槽修建的艰辛历程,学习先辈无畏无惧、无私奉献的长岗坡精神。

随后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副主委苏全喜作2020年基层委工作报告。2020年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地方实际,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加强组织建设和服务社会工作。2020年共提交市人大议案5份、政协提案27份,3份集体提案被列入云浮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1份提案被评为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撰写简报信息53份,省委统战部、社省委采用12篇。制定出台了20多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组织管理。启动了以“守护西江生态,助推融湾发展”为主题的公益项目,致力建设党派品牌,更好地服务云浮发展大局。同时组织发动九三社员在不同岗位和领域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汉疫情爆发期间,九三社员先后捐款3万余元,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防控物资。 会上,对2020年表现突出,在参政议政、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等方面作出了优秀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黄成章在讲话中表示,他认为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的总结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凝聚人心、加强学习和沟通的效果。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在过去一年为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提案,为全市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希望在今后能继往开来,继续提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提案,举办更多更好的社会服务工作,擦亮九三名片。

朱正国主委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要有奉献精神。要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做好岗位工作之余,多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二要有合作精神。社员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领域,在每一次开展党派工作都需要大家通力使用,各施所长,才能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三要有探索精神。要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科学精神最根本的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九三学社重视和突出“学”的特色。九三学社曾经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应该以更积极的态度弘扬和践行科学精神。

会议还围绕“泌尿系结石的防治”、“氢能社会一地球最后的循环能源”等开展了学习交流。(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