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追寻先烈足迹共促乡村振兴——九三学社自流井区社员参加中共自流井区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二


为充分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和力量,助推自流井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12月18日,由中共自流井区委统战部举办的2020年“传承先辈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党外人士教育实践活动在卢德铭故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自流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敏带队。社区委主委余敏,社员舒世超、邓怀芳、汤文靖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徒步前往参观的方式进行。一路上,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美丽如画的乡村风貌、正在施工的飞龙峡旅游快速通道等让社员们亲身感受到了自流井区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参观了卢德铭故居和卢德铭纪念馆,在故居负责人朴素而生动的讲解下,社员们跟随先辈的历史足迹边走边浏览,透过一幅幅图画和历史文物,详细了解了卢德铭的生平事迹和光荣的革命历程,深切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敢于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心灵上和精神上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先辈遗志,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中,为实现自流井区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舒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