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传承先辈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自流井区党外人士教育实践活动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参加自流井区2020年党外人士教育实践活动的30余名学员来到尖山振兴学院学习中心,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社区委主委余敏及舒世超、邓怀芳、汤文靖等4名社员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市委党校师李翔教授为大家进行全会精神解读。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大家收获良多。重点讲解了十四五期间的六大具体规划,以及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等内容时,他例举了自贡市在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中所做的探索,从样板村的打造到现在小农户与现代经济有机融合;对于全会提出的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他更是从新冠讲起,谈到我国粮食安全,再到国土安全;讲到香港、澳门、台湾、西藏、新疆等安全问题,再到现在的国际形势。

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如何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服务自贡地方经济发展,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都有了新的认识。(邓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