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8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大厦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社市八届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监督委2020年工作报告,开展了社市委第八届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对下一届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推荐。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黄惊雷,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3095521.jpg

王东代表九三学社广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2016-2020年工作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书面述职。五年来,在社省委和中共广州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社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社组织和广大社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步。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坚持思想引领、特色活动、新闻宣传融合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和重大民生问题上积极建言,成果丰硕,8件集体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5件提案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发挥科技特色,整合社内外资源,打造“九三科普小喇叭”、“广州九三讲堂”等社会服务品牌,落实“同心树人”帮扶行动,社会服务影响凸显。坚持“人才强社”战略,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组织动员能力,组织建设不断强化。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计出力,彰显九三责任担当。社市委先后被社中央评为“2013-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2019年“组织工作先进集体”,“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市级组织先进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张少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社广州市委过去五年在以王东为班长的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一是疫情防控面前体现责任担当,二是思想政治强化引领,三是参政议政质量提升成果丰硕,四是社会服务精准发力成效显著,五是组织发展注重质量、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六是成功举办了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四次联席会议。对2021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广州市委和社省委的领导下,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市委会换届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多出精品取得更好成绩。

受王东主委委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江华代表常委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从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展现责任担当;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多党合作共识;围绕工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品牌优势,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做好基层换届,提升组织活力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社市委工作做了部署。

王东在闭幕讲话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委会换届之年。我们要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紧密围绕广州高质量发展大局,精准施力,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参与多党合作的能力和履职水平。要充分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新要求,不断展现自身建设新面貌,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九三人。

社市委副主委王桂林、郑劲平、莫伟琼、邓毛颖,原主委曾陇梅,原专职副主委林沛勋,社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青工委主任、监督委主任、不是市委委员的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社省委组织处处长李沈玲,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林小兵、党派处处长彭拥军及统战部、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杨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