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暨株洲市委成立30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时间:2015-09-11

9月2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召开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及九三学社株洲市委成立30周年庆祝暨总结表彰大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副主委吴金明,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彭爱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主委张国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株洲市委主委鲁立彬以及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主委周恕出席此次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运平主持大会。

70年峥嵘岁月,70年风雨兼程。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以追求民主、弘扬科学为己任,团结广大爱国知识分子和进步民主人士,为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30年岁月如歌,30年无悔征程,株洲九三在社省委和中共株洲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社员,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大力开展科技下乡、医疗下乡、扶困帮贫等社会服务工作,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张国浩作大会报告,简明扼要地回顾了株洲九三30年成长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市社员要坚持学习,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要勇于创新,不断地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认真履职,不断增强党派意识;要整体推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彭爱华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是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参政为民、履职尽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吴金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社株洲市委在这30年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希望,全市社员要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凝聚全社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社市委副主委李文亮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近年来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社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市政协副主席周恕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工商联致贺词。

会后,社市委准备了一台以交响乐为背景的文艺汇演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

 

市政协、中共市委统战部、各兄弟党派、市工商联、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统战部以及九三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委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全市九三社员及来宾共400余人出席庆祝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宋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