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支社开展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时间:2020-11-06

11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青海大学支社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活动,活动由支社主委陈雪梅主持。

图片2.png

图片1.png

活动组织支社社员参观了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委张寿德给大家讲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6年初获批以来,围绕国家三江源生态重大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最新进展与重大成果,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和申请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详细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和申请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细节问题,给大家提出许多专业的建议。

图片4.png

副主委韩小雁作了社史社章专题辅导。从道路选择、民主科学座谈会、九三名称的由来、九三学社主要传统、九三学社杰出优秀社员等方面介绍回顾了九三学社社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

最后,支社主委陈雪梅同志作了总结发言。通报了本届支委的分工情况和具体工作职责,对支社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她强调,青大支社是一个优秀的社组织,随着近几年青年优秀社员的加入,学历层次和教学科研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充分发挥青大九三人专业能力强、学历层次高的特点,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希望社员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支社各项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为青海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九三学社历史、九三章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加强了党派意识和政治认同,增强了做为九三人的荣誉感与责任感。社员们纷纷表示将会紧密结合自身的专业研究,积极投入到社务工作中来,努力为九三学社青大支社、青海大学乃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海大学支社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