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防汛救灾,江西九三在行动!(四)


近期,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

江西全省多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

责任就是使命

江西广大九三学社社员

积极响应防汛工作要求

用实际行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省直医药卫生基层委员会

7月20号下午,接江西省应急办紧急通知,江西省肿瘤医院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派出15名医护专家组建的抗洪防病巡回医疗队,奔赴上饶鄱阳县抗洪一线。九三学社社员、保健科科长余小辉得知后迅速报名,积极响应,加入抗洪防病队伍中。在灾区安置点,余小辉带领医疗队队员全身心投入到灾民问诊医疗中,不管是肠道疾病还是皮肤病防治,常见传染病及新冠等疾病预防及诊治,她都不厌其烦、热心诊疗。她还运用自己的特长,为防汛点的灾民普及妇科及更年期疾病的保健,及一些常见病的保健知识,叮嘱灾民爱护身体,有病要及时就医。

在防汛责任堤段,余小辉又带领医疗队为官兵和一线防疫抗洪人员进行巡回医疗服务。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外伤药膏、感冒药等物品,每到一处,她都仔细询问防汛人员身体情况,并认真答疑解惑,提供保健常识,处理常见疾病。连日的辛劳使她原本娇小的身躯变得更加的瘦弱,但她仍然坚持抗洪一线。余小辉表示,“虽然辛苦,但是值得,相对于防汛抗灾的战士们和那些灾民,我们的付出微不足道”,“作为一名医生、一名九三人,助力防洪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高新区支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九三学社与防汛一线干部群众风雨同舟、共守家园的人文关怀,7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高新支社主委吴婷带队前往昌东镇滁槎大包圩防汛指挥部开展慰问活动,为奋战坚守在一线的防汛人员送去饮料、食品等价值2000余元的防汛慰问物资。在指挥所,吴婷向昌东镇领导详细了解了当前雨情和水情,询问了寻堤查险、值班值守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鼓励当地防汛人员再接再厉,要坚持不懈抓好堤防安全,九三学社高新支社将和广大防汛干部群众一起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