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众志成城战汛情 乐山九三在行动


连日来的暴雨,乐山迎来了百年一遇的洪峰,面对灾害侵袭,乐山九三人闻“汛”而动。

8月18日上午6点,乐山市市中区因涨大水,导致老城区四周被淹,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被困家中,情况危机,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知晓后立刻组织消防官兵,民警携带装备至现场,现场水已经漫至腰部,历时一个多小时,成功利用皮划艇将老人运送至安全地带。从早上6点到11点张旭东一直在现场组织消防、抗洪救援队等部门排查险情,分批对被困群众进行疏散转移。

8月18日凌晨4点,乐职院接市中区武装部电话,请求安置市中区抗洪防汛转移疏散人员一千余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刘忠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学院保卫处积极配合市中区抗洪防汛转移疏散人员的安置工作。8月19日下午接中建三局请求临时疏散安置正在奥体中心建设的四百余名工人,刘忠安排将学院礼堂开放,供中建三局临时疏散安置使用,为四百余名建筑工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息场所。

峨眉山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谢建平,同时也是峨眉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长,8月14日接到强降雨天气预警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全市应对“8.15-8.17”强降雨视频会商调度会,对防汛进行了会商研判,针对研判分析出的山洪地灾、船舶船只、景区景点、低洼内涝等34处重点部位,逐一制定风险清单,山洪地质灾害点全面落实监测人员,及时预警;要求峨汉高速等在建涉水工程全线停工,临河农家乐、民宿暂停营业,22家煤矿、非煤矿山临时关闭,33艘船只锚实加固停靠安全水域。18日凌晨4时40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后,他立即披上雨衣赶赴城区饿涝堰、景区水厂、九里石水沟行洪工程项目、九里豌豆坡地灾隐患点、双福小悦路塌方点等地指导督查防汛抗洪工作,峨眉山市第一时间妥善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4345人次,其中山洪灾害避险1357人次,地质灾害避险2988人次,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面对灾情,九三乐山市委上下同频共振,齐心协力,积极发挥九三优势,统筹整合有利资源,主动与乐山市有关部门对接,为战胜洪水险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