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防汛抗洪——合川九三在行动


8月19日凌晨,嘉陵江2号洪峰通过重庆合川城区,嘉陵江鸭嘴站超保证水位5.35米,嘉陵江东津沱站超保证水位5.17米,合川部分乡镇与城区部分道路、市政设施被淹。

坚守岗位,抗击洪水。连日来,九三水利人始终坚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甘涛、熊春艳、程希三名社员根据工作安排参与到防汛值班值守、水情勘测、汛情发布、信息报送、灾情查报、水利设施应急处置、工作调度等任务之中,冲在了防汛抗洪的最前沿。

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合川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九三社员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闻汛而动,从8月18日凌晨开始,分批到主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点位值守、转移受困群众、转移群众财产物资等工作;洪水退去后,又投入到清淤消杀的攻坚战之中。据不完全统计,合川社员共有50余人次参与防汛抗洪工作。

捐资出力,志愿参与。社员刘杰、曾祥辉,入社积极份子张丽伟等主动报名担任抗洪志愿者,与机关事业单位社员志愿者一道组成九三学社抗洪志愿者小队,帮助瑞山路社区开展清淤工作,扫除凉亭东路122号积水与淤泥。社员刘杰还向合阳城街道儿童服务站捐出消杀用品两件。

全力配合,共抗洪峰。社员曾祥辉物业企业相关项目受洪水影响严重,主动配合各部门工作,转移配电设备,开展清淤消杀等工作。其他受洪水影响社员家庭及所在单位也主动配合防汛抗洪工作,及时转移物资或听从安排进行避险,共抗洪峰。(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