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医护代表的会外十分钟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驰援武汉45天,向你致敬”“危机时刻救死扶伤,为你骄傲”……

日前,浙江代表团驻地,来自医护战线的张治芬、陈玮、潘美儿3位代表在会场门口遇到了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代表,纷纷向他表示敬意。

事情要从近两天的新闻报道说起。继《焦点访谈》之后,葛明华代表又在央视《新闻联播》中出镜。作为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他在镜头前介绍了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经历。同为医护人员,3位代表看了有不一样的感受。

“我是队长,最危险的地方我先上!”说起葛明华代表在镜头前的这句话,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代表眼泛泪光。“那种担当和大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葛明华代表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说:“我只是浙江驰援湖北的2000多位医务人员中的普通一员。正是大家的无私付出和广大人民的勇敢拼搏,疫情防控形势才持续好转。”

九三学社社员、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玮代表点点头说:“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我们医院一大批80后、90后迅速成长起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年轻人是好样的!”

潘美儿代表所在的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荣获“时代楷模”称号。她说,作为其中一员,更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医护水平,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短短10多分钟的碰面,让他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这次参会,他们带来了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关爱基层医务人员等关系民生福祉的建议。

(摘编自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