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参加河南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 全国人大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文字精,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府一年多以来的责任担当、工作实绩,科学研判、精准谋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战胜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科学研判、精准谋划的底线思维,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意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战胜艰难险阻,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局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分别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王晨参加浙江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殊为不易。祖国岿然不动、更加强大,人民同心同德、更加团结。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曹建明参加四川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迎难而上、为民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去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重大考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体制优势、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中国经济的坚强韧性。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科学认识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春贤参加湖北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成绩并结合疫情实际对今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合理安排部署,是一个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回应当前普遍关切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的成绩和这次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专班协调推进公共卫生领域重点立法修法工作,这是进一步完善健全法律体系的重要举措,也将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法治去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沈跃跃参加福建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之治”的硬核实力和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在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担当责任,在服务妇女中加强引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吉炳轩参加江苏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同意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疫情的危害和所造成的损失是个客观存在,非人力可以抗拒,只能面对现实,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勇克困难,积极探索解决的办法。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能够战胜如此狂暴凶险的新冠疫情,就一定能够把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各种损失夺回来,去创造新的经济发展奇迹。疫情是重大灾害,也是新的发展机遇。只要我们发挥好我们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运用科学精神和顽强斗志,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创新发展不停步,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去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艾力更·依明巴海参加新疆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凝聚起新时代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了信心,稳定了民心。在这场抗疫人民战争中,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是一个意志坚定、鼓舞人心、执政为民的好报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初心不动摇,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万鄂湘参加河南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笃志进取的好报告。我对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多,在我们国家历史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立潮头、攻坚克难,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报告回顾总结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创新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亮点鲜明,对下一段工作安排,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六稳”“六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明确具体,扎实有效,凝聚共识、鼓舞民心。

陈竺参加宁夏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用事实和数字说话,部署工作综合考虑国际与国内、当前与长远、需要与可能,文字凝练、文风朴实,是一份直面困难问题、体现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底线思维,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携手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社会稳中有进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王东明参加四川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和复杂国际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必胜信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完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亿万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大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力度,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白玛赤林参加西藏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来,我国经历了一系列大事要事难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充分发挥了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核心和领袖作用。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勠力同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丁仲礼参加上海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和各种挑战,立足底线思维,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针对现实问题,又着眼国家长远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成。报告给我一个深刻的印象是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思想。受全球疫情冲击,我国一些外向型企业、服务行业将不可避免地面临困难。政府对此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聚焦“六稳”、“六保”,特别在稳就业、保市场主体、新基建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积极作为,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郝明金参加湖北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部署工作实,是求真务实、振奋人心、鼓舞信心、增强决心的好报告。报告强调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把保就业、稳就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议要发挥中小微企业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实施好中小企业促进法,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预期。要利用网络技术,提升帮扶中小微企业精准性,建立中小微企业数据中心。要重视新产业、新业态领域的就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扩大就业机会。

蔡达峰参加江苏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两会以来,国务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有效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面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如期完成去年任务,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我们要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的挑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难度很大,任务很重。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大局,研判形势,积极应对,守住底线,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指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文风务实,对公众理解大局、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谋求发展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我赞同这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