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社员积极参加“江城新力量·凝心助企航”助力复工复产法律体检公益活动


为充分发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优势,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6月19日下午,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司法局正式启动“江城新力量·凝心助企航”助力复工复产法律体检公益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武汉统一战线“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

本次公益活动针对疫后复工复产面临的共性问题,组建了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律师服务队。服务队由35名资深律师组成,分成14个法律服务小组,进行“一对一”服务,每个小组对接支持一个城区,并联系带动全市8000多名律师,共同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活动启动后,律师服务队将走进民企开展法律体检公益服务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疫后法律风险,为民营企业疫后重振保驾护航,助力湖北疫后经济尽快复苏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社员陈海燕作为东湖高新区法律服务组组长、程红霞作为洪山区法律服务组组长、詹志刚作为江岸区法律服务组成员及江岸区新联会代表、余丹作为武昌区新联会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后续各区活动中继续提供公益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如何在后期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陈海燕、程红霞、詹志刚表示,要努力当好民营企业的“法律顾问”,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做好政策解读,为企业做好“法律体检”,化解矛盾纠纷,真情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出席活动并强调:要增进政治共识,深刻感悟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增强信心、激发动力;精心组织推进,确保助力复工复产法律体检服务活动取得实效;着力齐心协作,切实形成推进助力复工复产法律体检服务活动的合力。

启动仪式后,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九三学社武汉市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