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积极组织全省各级组织和社员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2020年末,辽宁疫情再次突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智,全力投身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展现出九三学社的责任担当。

  一是迅速行动,抓紧落实。2020年12月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职副主委石晶传达了省直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两项通知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二是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社省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做好办公环境消毒,确保办公场所通风换气。三是工作以外时间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机关干部应减少外出聚集,按规定佩戴口罩,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她也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社员,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去,贡献九三力量。

  省内各市级组织先后召开工作会议,强抓落实。如盘锦提出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好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导盘锦市中心医院支社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提高防疫意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履职尽责,展现担当。沈阳市沈河综合支社社员卞宪伟于2020年12月30日晚9点30分,带队连夜研发“皇姑区政府防疫系统(应急版)”,该系统实现实时统计疫区皇姑区131个社区百万人口的样本检测进展,快速掌控防疫态势,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提供依据。大连市社员陈爱明,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他带领团队坚持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举,与时间赛跑,抢救危重患者,用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九三社员的使命担当,默默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