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王新策:舍小家顾大家 义无反顾支援抗疫的九三学社唐山社员


“我报名参加援助石家庄医疗队了,明天出发”。

九三学社社员、唐山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二病区主治医师王新策对着话筒平静地说到。半晌电话那头传来幽幽的声音:

“哦,我在承德扶贫点因为疫情也取消了休假,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回家呢,这么久俩人都不在家孩子咋办?”

“跟着爷爷奶奶没关系,再说马上就要放假了,幼儿园功课少,孩子能适应,这不是还能视频嘛。”

“作为医生你去我能理解,如果我没下乡还在唐山也会报名,但是你也要考虑家里的基本情况啊。”

“我妈妈是石家庄人,石家庄也算是我的半个故乡,再说了孩子爷爷在大地震时也接受了外地医疗队的救治,还转院到了外地,现在石家庄有困难我说什么也得顶上去!国家有需要,作为医生我去石家庄义不容辞!”

“唉”。王新策的爱人杨丽丽也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工作,是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她虽心有不舍、满是牵挂,但还是理解和支持王新策的驰援决定,杨丽丽轻叹一声,去就去吧,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王新策的决定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他匆忙收拾行装随车于1月7日连夜出发紧急驰援石家庄。路上王新策在朋友圈写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唐山市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