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抗疫,九三人再出发


疫情再突袭,冬日添寒意。

危难再来临,抗疫迫在急。

铠甲再穿身,先锋冲灭敌。

投身抗疫中,万难脚下踩。

飘雪送温情,守护万千寨。

病毒终散去,春暖花再开。

          ——安璀颖

110日,长春市再次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于4名感染者均居住在绿园区辖区内,因此绿园区立即展开应急响应,安璀颖作为九三学社绿园区委员会主委积极响应绿园区党工委号召,加入绿园区疫情防控管制机动队。14日开始,安璀颖与其他49名队员进驻蓉桥壹号C区开展协助保障工作,把居民网购的、亲属送来米面油、肉蛋奶、方便食品等各种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

安璀颖说,虽然长春市刚刚经历了一次降温,但是想到整个小区的居民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都在认真执行居家隔离,而我们手中的物资可能正是他们急需的,因此每个队员都不惧严寒、干劲满满,每天往返各个楼栋几十趟也不觉得辛苦。而且面对一些居民出现心理上的波动,我们还要对他们进行疏导,给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尽最大的努力为居民提供帮助。

大家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都任劳任怨、毫无怨言,这是因为我们知道,过去一年里我们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取得的举世公认的成绩,正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坚决落实中央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结果。面对近期疫情形势的反复,只要我们严格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在最终胜利!(安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