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用笔墨助力,以书画战“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全国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九三学社梧州市社员李昕怡、张安用手中的笔墨,创作书画作品,以此致敬抗疫前线的战士们,为抗击疫情坚守岗位的人们加油助威。

梧州市美术馆、九三学社社员李昕怡心系疫情,时刻关注疫情信息。新闻图片里,那些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那些24小时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工程中的施工人员们……那些不顾一切冲在前线、平凡却勇敢的人们,激发了李昕怡的灵感。她拿起了画笔,用水墨速写记录了这些感人的瞬间,致敬在一线尽守职责的抗疫战士们。

梧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苍梧县书法家协会主席、九三学社社员张安,借用毛泽东主席1958年的《送瘟神》(其二)中的“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鼓励大家携手共渡难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佑中华”、“武汉加油”! (傅卓文)

 

李昕怡水墨速写《魂系武汉》

张安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