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2020-01-09 打印 分享

南昌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南昌市政协副主席、社南昌市委主委李广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魏宏平、李万汲、白雪、朱红英参加。中共南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麦建宁,社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李广振通报了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与基层社员面对面座谈,广泛深入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履职和工作实践,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对提出意见虚心诚恳接受,认真落实整改。

李广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四新”的要求,提升“五种能力”,深化班子成员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对照问题清单确定整改目标,细化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方面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计献力。

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抓好各项社务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做大做强大南昌都市圈展现更大作为。

萍乡

12月30日下午,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九三学社萍乡市工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萍乡市政协副主席、社萍乡市工委主委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周艳琴、曾新、吴光勇参加。 会前,市工委认真通过调查问卷、谈心谈话、社员座谈等形式,听取社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整理出问题清单,认真查摆班子工作不足,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会议通报了社萍乡市工委主题教育活动整体开展情况,李勇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情况报告,并围绕会议主题作深刻自我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坦诚开展相互批评,虚心接受改进意见,对改进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严肃认真、积极向上,真正做到面对面、心交心,达到相互批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李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准确深入,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大家态度认真积极,发言实事求是,达到预期目的。会后,要严格落实社省委部署要求,针对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弘扬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民主务实作风,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新的水平。

上饶

12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委主委祝美清主持会议,副主委盛世明、樊桂芳、张景辉、王设参加。中共上饶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祝美清代表市工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从存在问题、产生原因、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在发言结束后,大家本着增进团结、推动工作、实事求是原则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认真反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祝美清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有力,相互批评有针对性,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市工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好整改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作出新的贡献。

宜春

12月28日,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领导班子在宜春“社员之家”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宜春市副市长、社宜春市委主委兰亚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坚、熊珍琴、罗进、刘友亮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福林应邀到会指导。社市委机关干部和监委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兰亚青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履职和工作实践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在检视剖析中,班子成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兰亚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有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剖析态度认真、严谨,意见提的准、问题点得实,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兰亚青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整改问题还需要长期努力。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践行好“四新”“三好”总要求,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更好地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作出宜春九三学社应有贡献!

九江

12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社九江市委主委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周杏连、王春娥、颜小平、熊六政参加。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建华、中共九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世光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罗云着重围绕“四心”,从精心提前准备、用心提升站位、交心谈话沟通、诚心剖析问题等方面,通报了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社九江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会上,罗云从思想政治、履职能力、责任担当、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罗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要入脑入心,强化理想信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锤炼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鉴别力,强化政治敏锐性,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站位;要慎独慎微,恪守廉洁自律。他强调,要从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鉴,要以更饱满的热情、以更高的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地履职尽责,推动社九江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践行好“四新”“三好”总要求,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更好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以及为实现九江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赣州

12月27日,九三学社赣州市委会赴兴国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钟友华带领骨干社员及机关干部参加,兴国县委统战部、扶贫办负责同志陪同。 监督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埠头龙砂碧桂园苗木花卉基地、杰村含田万亩油茶基地、江背镇圩镇安置点、进城进园移民搬迁点、潋江杨澄蔬菜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情况介绍、交流谈话以及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当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产业扶贫规划实施情况,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措施、成效等情况。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12月28至29日,九三学社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铜鼓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项调研。围绕“乡风建设与乡村振兴”“红色学习与精准扶贫”两大调研主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地、大塅镇浒村、茶山林场、坪田知青文化馆学习调研。通过调研活动,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敢于担当,严格自律,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山

12月26日下午,省直属福山基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总结会。福山基层委员会主委周荣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郭新平、老中青社员共1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社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大家认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看到存在的短板,明确今后主要工作方向,取得明显成效。

周荣彪就作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和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组织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组织成员结构和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活力。要加强与上级组织和各部门沟通,为社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升政治协商能力和效率,在议案选题、工作调研、社情民意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社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自身潜力。

前湖

为积极落实2020年度工作计划的部署安排,总结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调动大家积极性,明确分工,省直属前湖基层委员会一支社全体社员于12月29日下午在前湖迎宾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旦,话新年”活动。社员们就2020年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组织活动工作,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意见。活动气氛热烈,收到良好效果。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