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年终总结会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2019-12-31 打印 分享

在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和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刚刚落下帷幕之际,12月24日,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年终总结会。近30名社员参加会议,长春光机所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首先,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长春光机所委员会主委王书红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和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八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对2019年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一年来,在社省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办大力支持下和广大社员共同努力下,全体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社省委和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社员提供了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政府工作重点和热点,通过承担课题、撰写社情民意等方式,先后参加市政协关于产学研结合、科技民营企业发展等课题的研究,提交了关于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等多项建议报告,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采纳。热心社会服务,“科学之光洒满校园”科普活动得到社中央、社省委以及所党委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较好履行了参政党职能,获得了社中央授予的“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王书红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社省委成立35周年,希望全体社员再接再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志存高远,凝心聚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国家科技队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为吉林省和长春光机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全面履职,把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融合在一起,通过特色团队,凝聚共识,共同进步,努力提升长春光机所的社会影响力。

接着,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知识竞赛。社员们分为“团结一致队”、“社性最强队”、“不忘初心队”三支队伍,以必答、抢答的方式,通过单选、多选、简答等多种题型,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社章社史的学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团结一致队”最后以2分优势获得第一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李东景)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