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调研指导凉山州委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员会 2019-10-21 打印 分享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进行脱贫攻坚调研期间,看望凉山州九三学社社员,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10月19日晚,武维华与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班子成员、部分骨干社员进行座谈。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主委熊仿秋作工作汇报,参会社员汇报了活动心得及基层社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武维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武维华对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他指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提高对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二要认真抓好落实,不搞形式主义。要按照社中央的精神和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切实查找不足、认真整改提高,要找准问题、整改到位,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三要加强参政党建设。要加强社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

武维华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方案,要创新活动形式,多开展谈心活动,凝聚社员的思想和人心,形成共识。特别是,要教育引导社员牢记入社初心,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希望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科技人才密集的优势,组织专家举办讲座,开展科技扶贫,搞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西昌学院校长贺盛瑜及社四川省青工委副主任、西昌民族幼专副校长侯中太参加座谈。(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员会 王明雯、李晓秋、魏来科)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员会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