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2020-01-22 打印 分享

1月9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姒健敏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等应邀到会指导。社省委副主委盛颂恩、罗卫红、马永信、叶正波、范柏乃出席会议。

高水平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社省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地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和调研,广泛征集对社省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姒健敏主委专门与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各位成员认真梳理个人履职中的短板,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谈心会)以来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过程及各方面的反馈情况。姒健敏代表领导班子并结合个人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其他成员针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一一认领责任后,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和个人重大事项等五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谈问题、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成员作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直截了当指出不足,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王利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具体指导。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准,整改谋得实,体现了真刀真枪有辣味。接下来,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经过整理汇总,社省委领导班子共收到各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对社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27条,其中对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17条、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10条。大家纷纷表示,对有关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会后进行认真分析、积极整改。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组织部 王安娜)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打印 分享